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薛红卫校长莅临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3


    3月6日下午,薛红卫校长深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仇荣亮副校长、党政办公室(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我单位全体同志与会。

陈乐天处长(主任)汇报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诉求。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也分别简要发言。

仇荣亮副校长表示,过去几年尽管受疫情影响学校国际交流工作依然有成效有亮点接下来应结合学校发展,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以“农”为特色,加强国际化顶层设计,注重国际人才培养、国际平台建设以及国际资源整合,提升学校在国际舞台和组织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薛红卫校长指出,国际化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未来“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持学校国际化工作在坚持“服务大局强特色,错峰发展创品牌”的基础上,应紧紧对标“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围绕国际人才培养、国际课程建设、国际科研合作等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为主体、部门协作、多方参与”的国际化工作体制,制定国际化办学专项规划,健全激励国际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同荷兰、法国、德国等农业合作伙伴的联系,完善具有华农特色的国际化工作体系真正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国际舞台上贡献更多华农力量和智慧

文/罗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