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李凤亮书记率团赴澳洲高校拓展国际合作办学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81


12月12日至16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应邀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和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拓展我校与昆士兰大学校际合作关系并签订学生联合培养协议,参加我校与纽卡斯尔大学风景园林-建筑学专业“3+2”本硕联合培养首届国际班学生毕业典礼,并与两校洽谈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等事宜,加强与澳大利亚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的深度合作,开拓我校对澳合作新局面。

我校与昆士兰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书

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向昆士兰大学副校长Rongyu Li赠送纪念品

昆士兰大学(简称“昆大”)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是澳大利亚公立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909年,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UNIVERSITAS 21等组织成员,在2024QS全球排名中位列第43。在昆士兰大学期间,我校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昆大圣卢西亚校区和加顿校区。昆大国际事务副校长Rongyu Li、理学部部长Melissa Brown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李凤亮表示,昆大是世界顶尖研究密集型大学,学科优势突出,科研实力雄厚;华农是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两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结构相似,使命愿景相通,希望此次访问能够深化两校在农业、环境、兽医、食品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人员互访等交流合作。

Rongyu Li表示,期待两校在拓展合作领域、开展联合培养、合作学术科研等方面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夯实合作。

昆士兰大学副校长Rongyu Li与代表团一行合影



访问昆士兰大学加顿校区

座谈会上,双方就重点领域合作、学生交流交换及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该校环境学院、兽医学院、农业与食品可持续发展学院及教务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参加座谈。

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和纽卡斯尔大学校长Alex Zelinsky互赠纪念品

  纽卡斯尔大学(简称“纽大”)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市,是澳大利亚公立综合类大学,成立于1965年,共有卡拉翰主校区,及欧伦巴、中央海岸、纽卡斯尔中央商务区和悉尼中央商务区5个校区以及1个新加坡海外校区。我校与纽大联合举办的风景园林-建筑学专业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自2018年开始招生,目前在读人数为262人。

12月15日,纽卡斯尔大学校长Alex Zelinsky、常务副校长Kent Anderson和国际事务副校长Sunny Yang等在卡拉翰校区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李凤亮表示,华农与纽大的合作由来已久,华农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纽大建筑与环境建成学院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过去五年,双方共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希望今后两校能够继续优势互补,发展全面互利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Alex Zelinsky表示,纽卡斯尔大学高度重视与华南农业大学的伙伴关系,期待两校在未来的全方位合作。

李凤亮与我校风景园林-建筑学“3+2”本硕联合培养国际班首届毕业生座谈

李凤亮在纽大建筑与环境建成学院毕业典礼上致辞

我校代表团与纽卡斯尔大学建筑与环境建成学院院长SueAnne Ware教授合影

我校代表团与风景园林-建筑学专业“3+2本硕联合培养国际班首届毕业生合影

在纽大访问期间,李凤亮看望了我校风景园林-建筑学专业“3+2”本硕联合培养国际班首届毕业生及家长。他表示,过去几年来,首届国际班的同学们能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努力学习,顺利毕业,实属不易。希望首届国际班同学们不断充盈知识,发展自身能力,不断超越自我,学成之后回国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座谈会后,李凤亮还出席了纽大建筑与环境建成学院毕业典礼。

李凤亮参观纽大欧伦巴校区

我校代表团还访问了纽大欧伦巴校区和卡拉翰校区。双方就未来开展食品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师资互访、学生交流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