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应我校邀请,近日,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罗德望戈·阿里姆(Rodrigo Arim)、副校长Alvaro Mombru等一行8人在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费尔南德斯(Facundo Fernandez)的陪同下来校交流。我校副校长仇荣亮代表学校接待来宾并举行座谈,双方就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是乌拉圭国家唯一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849年,目前有在校生16万,教职员工1万多,是拉美重要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该校是由我校牵头组建的“中拉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和“中拉大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首批盟员之一,两校于今年6月在我校代表团访乌期间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在大豆、纳米材料等领域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 

仇荣亮表示,代表团的回访对深化和加强两校农业科教合作意义重大。今年是中乌建交35周年,两国关系在前不久乌国总统来华访问期间已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华南农业大学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相信此次来访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两校关系发展。

罗德望戈·阿里姆表示,近年来,乌中两国在政治、农业、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频繁,尤其在农牧业领域合作密切。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的农学、兽医学是学校的优势学科,未来希望与华农进一步加强在师生互访、科学研究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乌拉圭总领事费尔南德斯在讲话中指出两校在农学、畜牧、兽医、食品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意义,并表示总领馆将尽全力支持和协助两校后续合作事宜。

 仇荣亮与罗德望戈·阿里姆代表双方互赠礼物

会上,与会双方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在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代表团分别参观了华南农业博物馆、动物医院、P3实验室、大豆实验室以及作物资源高效实验室。

交流期间,代表团在农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大豆及水稻合作的讨论会。大豆团队详细介绍了育种、栽培及产业以及在国内外开展合作的概况。双方热烈讨论,对开展师生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等达成初步协议。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农学院、兽医学院、化学学院、口腔学院、艺术学院及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我校国际交流处、农学院、兽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食品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上述活动。    


文/国际交流处 张艺凡

图/李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