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在厄瓜多尔举行“中-拉果蔬生产技术示范园”和“永根科技站”揭牌仪式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0


在厄瓜多尔校长论坛上举行永根科技站和中拉果蔬生产技术示范园授牌仪式

为推动我校与厄瓜多尔的农业科教合作,应厄瓜多尔马纳比·马努埃·菲尼克斯农业大学(以下简称“ESPAM”)的邀请,近日,我校园艺学院率团赴该校参加“21世纪大学”国际研讨会,并作有关华农在果树育种、栽培和采后保鲜方面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期间分别举行了“中拉果蔬生产技术示范园”和“永根科技站”的揭牌仪式。

思邈维华国际学校中拉果蔬生产技术示范园揭牌仪式

ESPAM大学校长Miryam Elizabeth Félix博士表示,该校加入“中拉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简称“中拉联盟”)以及两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开展了积极的商谈,共同举办多场交流活动。我校代表表示将加强双方合作,特别是在热带水果的选育、栽培及采后保鲜技术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示范园基地和实验中心大楼。

代表团还应邀访问了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并举行“中-拉果蔬生产技术示范园”的挂牌仪式。中国驻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总领事高振庭先生、厄瓜多尔洛斯·里奥斯省长代表、莫卡切等8个市的市长及当地政府部门、企业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我校教授在21世纪大学国际会议上作报告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当地华人企业厄瓜多尔东方集团的果蔬生产基地和加工厂。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厄瓜多尔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员国,中厄两国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该国拥有丰富的热带亚热带果蔬资源,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据介绍,我校将依托示范园区和科技站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厄方在果蔬生产及食品加工等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及产业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在中拉联盟的框架下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 


文图/国际交流处、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