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Dolores O' Riordan中国都柏林国际学院总教务长Paul Fanning、健康与农业科学学部国际事务副部长Aifric O' Sullivan一行5人来访我校。薛红卫校长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

薛红卫对Dolores O' Riordan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并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伙伴关系,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在现有基础之上结合两校学科优势,继续丰富合作形式,充实合作内容。双方围绕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相关领域拓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Dolores O' Riordan副校长对薛红卫校长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国际化战略,她表示,中国教育部领导近日率团访问都柏林大学时指出,中国坚持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推动中爱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入发展指明了方向。爱尔兰作为欧盟唯一的英语国家,与中国的教育对外开放诉求高度契合。希望华南农业大学与都柏林大学能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中爱关系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Aifric O' Sullivan副部长介绍了都柏林大学健康与农业科学学部的情况。我校农学院、体育教学研究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和与都柏林大学的合作意愿。双方就学生短期交流、本科生与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讨论。 

会后,Dolores O' Riordan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来访期间,Dolores O' Riordan副校长一行还赴两校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Guangzhou Dublin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and Technology,简称GDIC)”参观访问,与学院师生座谈并看望了在我校工作的都柏林大学教师。 (/国际交流处 肖豫涵  图/宣传部 安沛 )

都柏林大学位于爱尔兰都柏林,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始建于1854年,是世界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欧洲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该校在校生3.8万余人,其中留学生近1.1万人。共有6大学部,下设38个学院,位列2024年QS排名第171位。2020年,我校与都柏林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目前在读学生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