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项目

关于参加2023年暑假名企实习交流项目(香港)的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60


为了拓宽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提供更多港澳大湾区世界一流企业实习实践的机会,现转发香港信华教育集团 2023年度暑假香港名企实习实践项目。该项目旨在为我校学子搭建一个与全国各地高校学子共同参加顶尖企业实习体验的平台,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2023年暑假名企实习交流项目(IBEP香港)

二、项目时间

   第一期:723日–729

   第二期:730日–85

   第三期:86日–812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声誉。遵守华南农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服从华南农业大学统一管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2、年满十八周岁,申请项目和参加项目期间为我校全日制在籍在读学生。

   3、本项目为自费项目。

四、报名截止日期:2023525

五、项目内容:

   项目内容包括管理培训生体验课程,企业研习计划,基金投资大赛,现金流管理大赛,市场营销分析与 商业企划报告。

   1、名企管理培训生体验课程:企业将安排一系列课程---管理培训生体验课程。课程内容涵盖当前某行 业的发展方向,金融产品研发,市场状况,企业运作模式及销售等。管理培训生体验课程由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联合其他各部门举办,按照企业管 理培训生员工的标准来培育学员的策划,组织和领导能力。

   2、企业研习计划: 企业研习计划由企业高层督导,学生通过研习了解企业日常运作,核心业务,企业文化及远景,策划产品发布,分析竞争 对手,利用相关矩阵模型分析经营策略,并向公司高层演说汇报。所有学员会被分为4-8个人为一组的团队,每个团队配有一至两名资深职员为团队顾问。在项目进行期间,每个团队除课程时间外必须协助顾问处理日常工作,研讨企业日常运作,核心业务,企业文化及远景等。

   3、基金投资大赛&现金流管理大赛

   (1)基金投资大赛:在一周内,每个学员要参与以团队为单位的基金投资大赛。团队需要模拟管理个人和企业财富,在给定市场信息下以团队运作自己的基金。包括:经济数据发布会,投资战略分析,决策制定,基金运作等环节。团队顾问和公司导师都会对参赛团队进行一定的指导。

   (2)现金流管理大赛:该比赛通过模仿投资者的现实生活,让学员学会如何把握投资理财的机会,学会如何掌控风险,分析投资的机会。

   4、市场营销分析与商业企划报告:

   项目开始时企业会安排一份Business Project给每个团队去完成,所有团队有一周的时间准备这份Business project。企业会为团队提供相关的信息和经验去完成任务。项目的最后一天每个团队要对完成的Business project进行一个Final Presentation,企业高层等组成的评委会将对Business Project进行评比。实习企业包括:AIA友邦,英国保诚,富卫集团,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美国万通等。实习期间仅可申请一家企业,以项目方面试录取为准。

   依据行程及期数的不同,举行基金投资大赛和现金流管理大赛及实习各期略有不同。请详细咨询项目主办方各期情况。顺利完成项目后,学生将获得三份证书,包括《项目完成证书》、《企业推荐信》、《理财策划大赛证书》,部分优秀学员可以获得《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或《名企管培生邀请函》。

六、费用

   人民币6830/人,包括报名费(因个人原因不参加项目,人民币480/人的报名费不予退还),项目费,住宿费,保险费等。不包括:签注费,交通费,伙食费及个人消费等。学生需自行办理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以及自行安排出行交通工具往返香港,办理流程可咨询信华教育集团,联系方式详见第八条。

七、申请材料

   1、《华南农业大学假期项目申请表》1份(附件1),院系签字盖章;

   2、《学生家长声明》1份(附件2);

   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扫描发送到邮箱992034925@qq.com 及fao@scau.edu,cn  

八、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方式:咨询电话:020-85283114 ;地址:港澳台事务科(行政楼822室)

   2、信华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13798963141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