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广东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服务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广东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张康庄主任、谌水生副主任等一行5人于2023224日下午来我校交流调研。

校侨联主席、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主任)陈乐天教授在行政楼八楼中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侨联相关工作情况。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袁菊花副处长(副主任)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参加调研会谈。

张康庄主任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的情况,及与有关高校通过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华侨大学生、华裔留学生粤港澳大湾区实习专项活动情况等,并表示希望听取我校关于开展广东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团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文晓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港澳青年研究室主任李仕燕副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研究以“通过侨助实现乡村振兴”“多方携手科技协助华侨回国生活”为切入点对相关工作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建议。



通过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华人华侨是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宝贵资源,今后将紧密携手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五大职能,以华人华侨为纽带,通过组织专家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及华侨学生实习活动等,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培养增强华侨的家国情怀,以科技兴农建设绿美广东,落实中央和广东省有关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的要求,与华人华侨在友好开放、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同谱写新时代“侨”的华美篇章。(图/文 国际交流处 曹文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