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

首页  学生项目  联合培养>全部信息

关于参加2022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本硕项目及学期学分转换项目的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274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 是爱尔兰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全球前1%。都柏林大学建于1854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学校拥有近3.4万名在校生,其中包括来自138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国际学生。都柏林大学下设人文、商学、社会科学与法学、科学、工程与建筑、健康与农业科学6个学部。2018-2022年连续五年QS 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位列全球第74位,爱尔兰第1位。多数专业排名世界前100或前150位。

根据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两校本学期继续开展两类项目:1、“3.5+0.5+1”项目;2、学期学分转换项目。两类项目均需学生在交流期满后按时返校并完成学分转换、毕业答辩等毕业手续。对于不能转换学分的课程,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回校补修相应课程,在达到华南农业大学的课程学习要求和毕业要求后,可授予华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

 

一、“3.5+0.5+1”项目(详情见附件1)

即我校学生在华南农业大学修完本科前三年半课程,并完成两校报名申请程序后,到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习大四下学期课程(“0.5”,硕士预科课程),学生须选择与本专业相同或相似的课程进行学习。成绩优异者可继续申请攻读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硕士学位(“1”,硕士课程)。

1、项目对象:大四学生

2、申请时间:2022年10月1日开始(考虑签证办理周期,约20天,请尽早完成申请)

3、项目要求:平均分78%及以上

4、语言要求:雅思成绩6.0(单科不低于5.5)或托福 80(阅读、听力、口语不低于18,写作不低于19)

*备注:商学类专业语言要求都为雅思总分不低于6.0(单科不低于5.5);

法学类专业语言要求为雅思总分不低于6.0(写作阅读不低于6.0;口语听⼒不低于5.5),只接受9月入学;

生物技术与生物细胞类专业雅思要求总分不低于6.0(单科不低于5.5),只接受9月入学;

艺术与人文类专业只接受9月入学,语言要求为雅思总分不低于6.0(单科不低于5.5); 园艺专业只接受9月入学。

5、奖学金

根据学生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提供如下奖学金:

通过硕士衔接课程成功进入UCD 硕士课程学习,可获得10%硕士课程学费减免;

成绩优异者可自行申请硕士学习阶段更高额度奖学金,如学费全免、半免等。

* 信息参考网站:https://www.ucd.ie/global/scholarships/

6、学费(2023年入学参考)

半年硕士衔接课程学费:8,400欧元(约6万人民币)

硕士课程学费:20,500-26,400欧元(约14-18万人民币/年,10%项目减免后约为13-17 万人民币/年)

生活住宿费:10万元人民币/年

 

二、学期学分转换项目(详情见附件2)

即我校学生在华南农业大学修完本科至少一年课程,并完成两校报名申请程序后,到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习一学期/一学年课程,学生须选择与本专业相同或相似的课程进行学习。

学生每学期选择4—6 门课程,可选择4个本专业必修课,以及2个非本专业选修课程。抵达UCD前,学生提前注册所选择的课程,学期开始两个星期内可更换学习模块。非本专业课程可以从UCD 开设的所有本科课程列表中选择,不受学院及专业限制(选修课需避免与本专业课程时间冲突,并咨询非本专业模块学生容纳量)

www.ucd.ie/students/course_search.htm

1、项目对象:大二、大三及大四(大四仅限第一学期)学生

2、专业范围

Agriculture, Food & Nutrition 农业、食品与营养

Architecture & Planning 建筑与规划

Arts & Humanities 艺术与人文

Business 金融

Engineering 工程

Law 法律

Science 理学

Sport and Exercise 体育

Nursing & Midwifery 护理与助产

3、项目要求:平均分78%及以上

语言要求:雅思成绩6.5,单科不低于6   

4、学费(2023年入学参考)

一学期约:8,800欧(约 6 万元人民币)

一年约:16,600欧(约 11 万元人民币)

生活住宿费:10万元人民币/年

*每年学费可能因政策有所调整,应以入学年学费为准。参考网站:https://www.ucd.ie/students/fees/noneuoc- casional2020.html

5、奖学金(2023年入学参考)

在UCD完成一学期/一年 Study Abroad 项目,并成功从华农毕业后申请 UCD 硕士课程,可获得10%硕士阶段学费减免(商学院除外)。

6、签证政策

凡获得爱尔兰高等教育硕士学位及以上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两年工作签证(注:仅适合项目最后一年在都柏林大学学习的学生)。

 

三、申请材料(两个项目通用)

1、在都柏林大学网站进行申请www.ucd.ie/apply(申请步骤请见附件1)。

2、《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附件2),需学院同意及盖章。

3、《学分说明》1份(附件3)。

4、《家长声明》1份(附件4),请附家长身份证复印件(家长签名)。

5、《华南农业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计划表》一式4份(附件5)。经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审签后,由学生本人、学院、国际交流处和本科生院分别存档。

6、中英文成绩单(GPA)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本科生院出具)。

7、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8、中英文个人陈述各1份。

请将上述材料(2)-(8)的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处(行政楼804室),上述材料(5)-(8)的电子版发送至wumingzhen@scau.edu.cn。

官网申请递交后,请发邮件至都柏林大学中国办公室俞老师邮箱: edar.yu@ucd.ie备案,俞老师为项目同学免除申请费(邮件主题:华南农业大学,院系,年级,姓名,UCD申请号,UCD申请专业)。经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招生处审核成功后下发录取通知书。

 

四、联系方式

华农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85281395

地址: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行政楼804室) 

UCD联系人:Edar Yu

邮箱:edar.yu@ucd.ie

电话:(010) 59070406

微信:ucdedar 

温馨提示: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申请此项目的同时请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国际交流处

2022年10月8日


附件:

1、都柏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项目信息2022.docx

2、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3、学分说明.doc

4、学生家长声明.doc

5、华南农业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计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