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国际交流处开展纪律教育主题学习会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223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2022年9月13日,我处全体教职工集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并观看了纪律教育月活动指定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加强廉政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警示教育片选取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原会计谢屾案、北京市某电视交易中心原业务员张瑶案和浙江省铁投物资股份有限公司铁建业务一部原部长助理罗垲峰案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醒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此外,全体同志还认真观看了《“布衣院士”卢永根》纪录片,学习卢院士勤俭、爱国、奉献、廉洁的先进事迹。卢院士在担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期间,始终遵循“先党员,后校长;先校长,后教授”的处事原则,一生恭俭、淡泊名利,对科学实事求是,学风严谨,生活简朴,廉洁自律,晚年将毕生积蓄捐赠学校,反哺社会。这种勤俭、爱国、奉献、廉洁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

    观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其爱党爱国、为民奉献的精神,勇于拼搏、潜心钻研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廉洁自律,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己任,不断开拓进取、推动国际科研合作、高水平国际人才培养、高质量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国际化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图 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肖豫涵 罗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