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2022年“中拉中文+农业文化”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36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中心(简称“语合中心拉美中心”)联合我校主办的为期两周“中文+农业文化”研修班顺利完成9月16日上午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结业仪式。语合中心拉美中心主任罗伯特·拉封丹、我校国际交流处陈乐天处长、袁菊花副处长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语合中心拉美中心研修班负责人安德里亚·梅娅女士主持,160多研修班代表在线参加了仪式。



罗伯特·拉封丹主任对顺利完成研修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为项目做出积极努力的各方工作人员特别是中国华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团队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承办中拉中文+农业文化项目是语合中心拉美中心国际交流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发挥中心优势、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实践。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修班,促进中拉文明进一步深入并开花结果。



罗伯特主任还特别对我校的11位授课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此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准备充分、深入浅出,集中学习互动交流相辅相成,既有作物遗传、病虫害防控等业技术精讲,又有压花香云纱等传统文化实践内容趣味横生精彩纷呈,深入学员的欢迎和喜爱。通过此次研修班,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拉美地区未来将培养出更多精通中文和了解农业文化的优秀人才。


学员代表玛丽娅表示两周线上培训使她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到了“中文+农业”的前沿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提升了自身的中文能力与农业文化素养。她代表所有参训学员感谢每一位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到中国学习深造。


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做实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和“中拉中文+农业科教发展中心”项目,进一步优化课程和教师资源,以更广阔的胸襟扩大国际朋友圈,以更务实的行动参与国际交流,以更专业化的水准投身国际农业教育工作,持续加强中拉文化交流

                                     (图/文 国际交流处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