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与法国ISARA-Lyon学院合作开展暑期线上交流项目 助力丁颖创新班人才培养国际化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65


        为了拓宽本科生海外交流渠道,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我校今年以线上方式启动与法国ISARA-Lyon学院合作的暑期项目,并于近日完成项目内容。该项目由本科生院和国际交流处联合资助,参与学生包括来自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食品学院、兽医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30名丁颖创新班学生。项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农业与食品文化”,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解欧洲农业、经济、生态和传统食品的机会。

  项目内容包括“农业生态学:健康食品的健康农业”、“食品科学微生物生态学”、“顶级法国香肠生产”、“可持续食品加工和包装”、“探索法国葡萄栽培和葡萄酒制作”、“企业介入:开发新食品以满足当今法国消费者的期望”、“烹饪展示”等。在线上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与法方授课教师积极互动,踊跃提问,获益良多,圆满完成预定的交流内容并获得结课证书,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校高度重视丁颖创新班人才培养工作,从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师资配备、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经费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丁颖班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丁颖班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暑期线上交流项目的成功举办,是我校探索农科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国际化。


文图/国际交流处 吴明真 肖豫涵

 

  相关链接:

  ISARA-Lyon是法国第二大高等教育和研究中心——里昂大学(Université de Lyon)的成员学院之一,也是法国著名的农业和食品联校FESIA的成员之一。该校位于法国里昂市,开设了包括农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动物科学等一系列专业课程,以优秀的教学、科研实力获法国农业部认可。自2016年起,我校每年均与ISARA-Lyon合作开展暑期项目,深受我校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