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以学促建,共建一流――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持继开展二级学院涉外交流宣讲和调研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74



为深入贯彻“外事为民”理念,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继续安排业务专员赴二级学院开展涉外业务交流宣讲和调研活动。

宣讲人员分别于421日、26日赴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宣讲活动。期间,就涉外交流活动中常见问题、注意事项、风险防范等结合实例与学院教师分享交流,紧密互动,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并建立长效机制,以学促建,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宣讲活动基础上,426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陈乐天处长(主任)带队前往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就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国际合作交流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落实一流学科国际伙伴计划的意见建议及学院涉外交流合作的优势、需求及建议等与学院开展座谈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吕剑红书记、王应祥院长、朱国辉副院长、叶可可副院长、王海洪副院长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吕剑红书记代表学院欢迎调研人员一行,并介绍了参会人员,由朱国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情况,王应祥院长分享了外事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双方围绕双一流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如何开展国际化工作,如何通过国际化来支撑和服务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职能的具体举措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还就制订十四五国际化规划,通过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研合作项目、创新性标志性成果将农业特色发扬光大来推进国际化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学院对于国际化工作认定的意见建议。

接下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通过系列宣讲和调研工作,立足于国家外交、教育的大局和学校的发展大局,摸清学院和基层教师对国际交流的诉求和意愿,制定相关鼓励和激励措施,加强顶层设计,院处联动,共同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稳步向前。

(文/图 国际交流处 曹文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