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科技部中委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80


2022324日,我校应邀参加科技部农村中心与委内瑞拉科技部共同主办的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委内瑞拉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国际交流处袁菊花副处长代表出席并参加讨论环节。

会上,中方介绍了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的合作机制与模式、总体进展、中委合作考虑。委内瑞拉科技部介绍了委内瑞拉农业发展情况和农业科技合作需求,期待通过积极参与该创新中心建设,继续深化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携手应对粮食安全等重大挑战。

袁菊花副处长介绍了我校与委内瑞拉西蒙罗格里格斯国立实验大学在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框架下的合作情况,双方将在委共建特有经济植物种子库联合研究中心,希望在中委两国科技部的政策及资金支持下,推进两校合作。

中国同委内瑞拉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农业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后疫情时代维护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中拉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委双方聚焦落实《2021年中拉科技创新论坛联合声明》以及两国科技部长会议等合作共识展开了深入对接。

来自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农村中心、中国科学院和委内瑞拉科技部、中央大学等多位专家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提出务实合作建议,为尽快推动合作落实落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