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

首页  学生项目  联合培养>全部信息

关于参加2022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3+1+1”及学期学分转换项目的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1034


爱尔兰都柏林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是爱尔兰的全球性学,排名全球前 1%。该校建于1854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学。都柏林大学下设人文、商学、社会科学与法学、科学、工程与建筑、健康与农业科学6个学院。

根据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两校今年继续开展两类项目:1、“3+1+1”项目;2、学期学分转换项目学生交流期满须按时返校并完成学分转换、毕业答辩等毕业手续。对于不能转换学分的课程,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回校补修相应课程,在达到华南农业大学的课程学习要求和毕业要求后,可授予华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

 

一、“3+1+1”项目

“3+1+1”项目即中方学生在华南农业大学修完本科前三年的课程,再到都柏林大学学习大四的课程(“1,硕士衔接课程),成绩优异者可继续申请攻读都柏林大学硕士学位(“1”,硕士课程)。

 

1、报名对象:我校大三本科生;

 

2、可选专业:

 

该表为接受硕士衔接课程的专业。课程详见:http://www.ucd.ie/graduatestudies/

 

3、项目要求:

平均分78分及以上,雅思成绩 5.5(单科不低于 5.0)或托福 66(阅读、听力、口语不低于15,写作不低于 17

注:(1)商学类专业语言要求都为雅思总分不低于6.0(单科不低于5.5),次年入学研究生时不需要再考雅思;

(2)法学类专业语言要求为雅思总分不低于6.0(写作阅读不低于6.0语听力不低于5.5,只接受9月入

(3)生物技术与生物细胞类专业雅思要求总分不低于 6.0(单科不低于 5.5),只接受 9 月入

(4)艺术与人文类专业只接受9月入学,语言要求为雅思总分不低于6.0(单科不低于 5.5);

(5)园艺专业只接受9月入

 

4、学费及奖学金

一年硕士衔接课程学费:12,600欧元(9.6万人民币)

硕士课程学费:20,500-26,400 欧元(15-19万人民币/年)

生活住宿费:8-10万元人民币/年

 

根据学生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  爱尔兰都柏林学提供如下奖学金:

通过硕士衔接课程成功进入UCD 硕士课程学习,可获10%硕士课程学费减免;

成绩优异者可自行申请硕士学习阶段更高额度奖学金,如学费全免、半免等。

* 信息参考网站:http://www.ucd.ie/students/fees/noneu_gradtaught2017.html 

 www.ucd.ie/international/study-at-ucd-global/coming-to-ireland/scholarships-and-funding/

 

二、学期学分转换项目(Study Abroad 项目)

    学生将赴都柏林学完成一年或一学期学分转换项目,结束后返回华南农业大学完成剩下学业。每学期选择4-6门课程,可选择4个本专业必修课,以及2个非本专业选修课程。非本专业课程可以从 UCD 开设的所有本科课程列表中选择,不受学院及专业限制(选修课需避免与本专业课程时间冲突,并咨询非本专业模块学生容纳量),详见www.ucd.ie/students/course_search.htm。抵达 UCD 前,学生提前注册所选择的课程,学期开始两个星期内可更换学习模块。

 

1、报名对象:我校大二、大三本科生;

 

2、专业方向:

Agriculture, Food & Nutrition 农业、食品与营养

Architecture & Planning 建筑与规划

Arts & Humanities 艺术与人文

Business 金融

Engineering 工程

Law 法律

Science 理学

Sport and Exercise 体育

Nursing & Midwifery 护理

 

2、项目要求:

平均分78分及以上,雅思成绩6.5,单科不低于6(个别专业接受雅思 6.0 单科不低于5.5

 

4、学费及奖学金

一学期约8,000-8,800欧(约6-7万元人民币)

一年约15,000-16,600欧(约11-12万元人民币)

在UCD 完成一学期/一Study Abroad项目,并成功从华农毕业后申请UCD硕士课程,可获得部分硕士课程奖学金(商学院除外)。

 

*每年学费可能因政策有所调整,应以入学年学费为准。参考网站:   https://www.ucd.ie/students/fees/noneuoc- casional2020.html

 

三、签证政策

凡获得爱尔兰高等教育硕士学位及以上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两年工作签证(注:  仅适合项目最后一年在都柏林大学学习的学生)

 

四、截止时间:630

名额有限,有意愿的学生请尽快申请。

 

五、申请材料(两个项目通用)

1.在都柏林大学网站进行申请www.ucd.ie/apply(申请步骤请见附件1)。

2.《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附件2),需学院同意及盖章。

3.《学分说明》1份(附件3)。

4.《家长声明》1份(附件4),请附家长身份证复印件(家长签名)。

5.《华南农业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计划表》一式4份(附件5)。经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审签后,由学生本人、学院、国际交流处和本科生院分别存档。

6.中英文成绩单(GPA)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本科生院出具)。

7.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8.中英文个人陈述各1份。

 

请将上述材料(2)-(8)的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处(行政楼804室),上述材料(5)-(8)的电子版发送至wumingzhen@scau.edu.cn

官网申请递交后,发邮件至都柏林大学中国办公室俞老师邮箱: edar.yu@ucd.ie备案,俞老师为项目同学免除申请费(邮件主题:华南农业大学,院系,年级,姓名,UCD申请号UCD 申请专业)。经爱尔兰都柏林学招生处审核成功后下发录取通知书。

 

、联系方式

华农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85281395

地址: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行政楼804室)

 

UCD联系人:Edar Yu

邮箱:edar.yu@ucd.ie

电话:(010) 59070406

微信:ucdedar

 

温馨提示: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申请此项目的同时请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国际交流处

2022311


附件:2022年 UCD项目申请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