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留基委

关于申请202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2988


各学院、各本科生: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已公布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拔计划。国际交流处现受理以下项目的申请: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博)(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

2、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博、攻硕)(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98

申请人从2022年310开始网上申报,请有意向的同学留意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的信息,点击对应项目超链接仔细查看选派计划、申报指南、申报流程等信息,并在网上申报前做好相关的材料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申报对象 

  在读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申报流程与工作安排 

  申报时间为310日至31日。由于要为受理单位广东省教育厅留出审核时间,请根据以下具体时间操作:

 

  (一)310前: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网上申请平台于310日前就可以预填写部分申请信息,10日开始可正式提交申请信息。

 

  (二)310日~318日:申请人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填写申报信息,并提交。

 

  (三)318日前:完成网报后,申请人需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可发电子版)交由导师和学院审阅,并出具学院推荐意见表(附件1),附件1可在签署意见后通过扫描方式返回给申请人。系统导出的《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只需打印空白表,由学校统一填写。纸质材料及相关附件(一式2份,其中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按官网上材料清单顺序排序,交至国际交流处(行政楼804室)。电子材料标好序号后打包发至wumingzhen@scau.edu.cn。请同学们规划好时间,否则受理单位将不予受理。

 

  (四)321日~25日是学校审核材料并报送至省教育厅的时间,328日~31日为省教育厅反馈信息、申请人修改补充材料时间。请申请人在此时间段留意学校和省教育厅的电话反馈。

 

  国际交流处咨询方式: 

  吴老师,电话:85281395,邮箱:wumingzhen@scau.edu.cn

 

  请在咨询前先仔细阅读项目官网链接内的“申请人常见问题解答”。

 

  附件:1.出国留学项目学院意见表(本科生).doc

 

  如果决定报名,请提前尽早加入以下Q群,注明“公研/艺术+年级+学院专业+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