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论坛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71


916日下午,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意大利、塞尔维亚、蒙古、中国等12个国47家单位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年海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发言。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年海在论坛上作了《“一带一路”大豆发展潜力分析》的主题报告,分析了“一带一路”国家大豆种植适应性及我校大豆课题组所取得的成绩和国际科研合作情况,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6年倡议成立,是中国农业农村部认定的首批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之一,现有来自我国与俄罗斯、中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等丝路沿线18个国家的95家成员单位。联盟秉承丝绸之路精神,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农业教育科技领域互惠互利、融通发展。我校于2020年应邀加入该联盟。 (/图 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