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罗锡文院士团队获批“FAO-燕宝农业人才基金”项目 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进行线上会谈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次数:221



8月11日下午,我校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以下简称“FAO”)举行线上会议,就罗锡文院士团队申报获批的“FAO-燕宝农业人才基金”可持续农业机械化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会谈。本次会议由FAO植物生产及保护司专业官员姜上川博士主持,国际交流处及工程学院相关专家参与会谈。

会上,FAO非洲阿克拉区域办公室南南合作官员Peter Anaadumba介绍了“FAO-燕宝农业人才基金”的概况。该区域办公室植物生产及保护部的农业工程师Joseph Mpagalile介绍了此次可持续农业机械化培训项目的主要内容及目标。该项目旨在提高FAO的非洲青年及女性官员在可持续农业机械化方面的运用能力,以优化非洲小规模农业生产系统,提高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农业生产率。20项目参与者将华南农业大学进行关于小规模农业机械化的培训,参与针对水稻价值链的农业机械化及数字化的理论学习田间实践活动培训完成后开展交流论坛。

工程学院区颖刚教授、臧英教授与对方专家就该项目的细化实施方案进行交流与磋商。国际交流处王建武处长代表学校对FAO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围绕项目实施时间、项目开展模式、项目经费等安排问题及新冠疫情对项目的影响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我校的中国国际农业培训中心具有丰富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经验,国际交流处也将为该项目提供协助及支持。双方就项目的下一步推进工作达成了共识,会后将稳步推进项目的实施。(文/图 国际交流处 吴明真)

 




相关链接:

2019年,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向FAO捐款一亿元人民币(1500万美元),设立“FAO-燕宝联合基金”,以支持培养农业人才,特别是推动有助于实现粮食安全和营养的研究。此次可持续农业机械化培训项目为2020年基金唯一获批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