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专家线上参加巴西农业研究公司大豆研讨会 探讨中巴大豆科研合作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173


    2021年6月28日,我校应邀线上参加巴西农业研究公司(EMBRAPA,“the Brazilian Agricultural Research Corporation”) 主办的大豆学术研讨会,就巴西大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华南农业大学大豆专家年海教授、马启彬副教授、程艳波研究员和蔡占东博士后等线上参加了会议。

    巴西副总统Hamilton Mourão将军和Embrapa公司总裁Celso Moretti先生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发言专家详细介绍了CBSoja和Mercosoja的设计理念,包括CBSoja GoLive、IX CBSoja和Mercosoja 2022、RELARE三个平台。

   巴西农户组织ABAG总裁Marcelo Brito和Embrapa大豆研究员Henrique Debiasi分别做了“巴西在国际贸易中农业环境面临的挑战”和“科学在可持续大豆生产中的作用”的主旨演讲。

   巴西农业部特别顾问MirnaLarissa Wachholz Cabral先生就中巴农业关系以及大豆产业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阐述;DIPOV/SDA/MAPA主管Glauco Bertoldo先生就中国大豆新标准及其对巴西的影响进行了剖析;罗萨里奥证券交易所信息和经济研究主任Julio Calzada先生就大豆市场短期和中长期前景进行预测。

   通过本次会议,中方专家对巴西大豆产业及其国际商贸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中巴大豆合作研究和贸易奠定了基础。我校与巴西开展密切合作,特别是在大豆育种方面,成立了“华南农业大学——隆平发展生物育种联合研究中心”及“华南农业大学-隆平巴西大豆育种基地”。

   EMBRAPA是巴西最大的公共性质的热带农业研究机构之一,拥有雄厚的农林学研发能力。共有2300多位研究人员工作遍及巴西的42个研发中心。其宗旨在于通过科技研发,加强食品安全和提高作物产量。作为“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发起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将加强与该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巴农业合作发挥特色优势。(文/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秘书处   图/农学院马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