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与委内瑞拉西蒙•罗德里格斯国立实验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58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在“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简称“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工作的牵头作用,推进我校与拉美国家合作的顺利进行,我校作为联盟发起者和秘书处,与拉美盟员高校开展积极有效的项目商谈。

    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委内瑞拉驻穗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委内瑞拉西蒙•罗德里格斯国立实验大学的合作项目得到了双方政府的认可,于2021年6月11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了两校合作备忘录的正式签署仪式。会议由我校副校长仇荣亮主持。

    委内瑞拉人民政权高等教育部部长凯撒•特隆比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雷纳尔多•普利多、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仓峰、委内瑞拉西蒙•罗德里格斯国立实验大学校长安娜•雷耶斯、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车丽•哈布尔、我校校长刘雅红、副校长仇荣亮、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建武以及委内瑞拉人民政权高等教育部、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使馆、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委内瑞拉西蒙•罗德里格斯国立实验大学的其他领导和专家代表以及我校科学研究院及合作项目专家团队崔大方教授等20多人出席了该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刘雅红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委两国合作日益坚实、富有成果。以华南农业大学牵头组建的“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正是践行两国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教育科技合作愿景的具体举措。她表示非常高兴两校已达成合作共识,特别在植物杀虫剂、生物肥料以及植物种质资源领域拥有浓厚的合作意愿,双方在种质资源方面合作项目的内容意义重大。两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后,希望能得到中委两国政府的支持,推进和落实双方在农业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人才智库及技术教育与培训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丰硕成果,造福中委人民。

    安娜•雷耶斯校长表示很荣幸能与中国的重点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并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她认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后,将有利于专家、研究生及实验站之间的交流,也有利于当地农民在种植领域获取成功经验。她对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

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在我校与西蒙•罗德里格斯国立实验大学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后,我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见证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委两国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近年来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加强各领域合作。他预祝两校在教学、科技和人才培养等合作中取得圆满成功。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仓峰表示中委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人民有着深厚情谊,广东与委内瑞拉的交往更是源远流长。华南农业大学在推动广东对外农业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牵头成立的“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已吸引中拉50多所涉农高校和科研机构加入,并已达成中委植物种质资源研究等多个合作项目意向,有力夯实和推动了我省对拉农业合作。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委内瑞拉驻华使领馆、我国驻委内瑞拉使馆等多方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助推“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不断发展壮大,并以农业合作为契机,加强与委内瑞拉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助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致辞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仓峰致辞

        委内瑞拉人民政权高等教育部部长凯撒•特隆比兹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见证中委两国重要高校的备忘录签署仪式并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委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日益成熟,他希望两校积极开展广泛的人员交流及科研领域的合作,相信双方将在联盟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雷纳尔多•普利多表示签约仪式将使两国和两校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委方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支持和便利,以此更好地助力中委两国间的合作交流。

委内瑞拉人民政权高等教育部部长凯撒特隆比兹致辞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雷纳尔多普利多致辞

    会上,西蒙•罗德里格斯国立实验大学科学和技术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里瓦斯和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袁菊花分别介绍了学校概况。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施诗博士代表合作项目团队介绍了中委种质资源研究中心的项目内容。

(文/国际交流处 张弛,图/国际交流处 胡竹一,国际交流处学生助理 刘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