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与哥伦比亚国立大学举行线上视频会议 共商合作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47


 2021527日,我校与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土木与农业工程系相关专家举行线上视频会议,就建设现代农业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详细的商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袁菊花、工程学院胡炼教授、李继宇教授、王在满副教授、夏红梅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谈。

    会上,袁菊花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的校园环境、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及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工科类学院、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及中拉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基本情况。同时,袁菊花副处长介绍了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和科学研究等情况。她表示期待双方共同建立现代农业技术研究中心,并指出我校工程类专业齐全,将根据对方的意向,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我校工程学院李继宇教授介绍了无人机和遥感技术概况,他提出我校与哥方可在斜坡果实采摘机械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卡洛斯·冈萨雷斯副教授介绍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师生情况及科研状况等。随后土木与农业工程系相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农业机械化、土壤和水资源管理、环境管理和农产品采后技术、农村基础设施及农业自动化的概况。卡洛斯·冈萨雷斯副教授建议两校联合建立一个涵盖农业自动化、农业灌溉和水土工程的中心,以此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并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水平。

    双方就研究中心的协议签署,资金筹集,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商议将在会后交换双方专家名单和制定详细的合作计划。(文图/国际交流处 张弛)

 

相关链接:

    哥伦比亚国立大学(Universidad Nacional de Colombia)为中拉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该校创建于1867年,历史悠久,是哥伦比亚最好的一所国立大学,也是南美洲最大的一所学校,共有七座分校。总部位于首都波哥大,拥有15个学院:艺术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农学院、社会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以及语言学院等,在校学生4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