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事处率队来校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50


    4月25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事处王健敏处长、发展规划处兼科技处周新华处长、国际交流培训中心余玉娴主任一行12人来校交流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情况、中外合作办学及留学生教育工作。我处处长王建武、副处长袁菊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郝刚、科学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副处长苏弟华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王建武处长介绍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的基本情况和目前重点推进的项目,表示联盟工作中主要关注对方的合作需求,确保供需匹配,同时以科研项目为抓手,推进师生交流、人才培养及技术培训等领域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袁菊花副处长认为两校可以发挥热带亚热带区域研究的优势,吸纳企业的加入,为广东农业教育科技走出去贡献力量。

    科学研究院苏弟华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郝刚副院长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及留学生工作情况,分享留学生教育的经验与做法。

    与会人员就发挥双方科研互补优势,共同推进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认为两校可以加强联系,在技术培训及推广、农业示范园建设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双方还就国际科研合作、中外合作项目、来华留学生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文/图 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 学生助理 邱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