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处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63


    4月8日至9日,王建武处长带队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学习推进国际化建设工作特别是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学波处长、康继乐副处长、国际学院裴志超副院长、王玉环副院长等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王建武处长一行。


    刘学波处长首先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过国际化来支撑和服务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职能的具体举措和做法,通过立足于国家外交、教育的大局和学校的发展大局,加强顶层设计,院处联动,专家牵头、校企合作,用创新性标志性成果将农业特色发扬光大;之后又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等的情况;此外还就制订十四五国际化规划,通过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研合作项目、高标准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来推进国际化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国际学院王玉环副院长分享了知华友华、乡村振兴等留学生教育的特色经验与做法。

    王建武处长介绍了我校牵头成立的“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情况并盛情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盟。刘学波处长代表学校表态将入盟并积极参与联盟各项工作。与会人员还就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和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 国际交流处 曹文雁 余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