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项目

【2021S02】关于参加2021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业网络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397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风光如画的温哥华市。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多年来与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21年我校拟开展与该校林学院的林业网络夏令营。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2021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业网络夏令营

 

二、项目时间:2021712日—2021812

 

三、申请条件: 

1、我校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 

2、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声誉;遵守华南农业大学相关规定,服从华南农业大学统一管理; 

3、英语听说读写具有一定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四、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4月。

 

五、项目费用:1000加币。

 

六、项目内容(请见附件12

此次网络夏令营课程部分将结合非同步录播课程、在线同步授课、在线讲解答疑以及线上作业与互动,让学生在有充分的时间学习课程内容,完成作业的同时,以文字和线上同步会议等多种方式与老师以及其他学生沟通交流,得到实时反馈。

学生将从以下三个专题中选择一个:

1、森林可持续性管理及碳汇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这一社会热点议题的兴起,可持续森林资源管理以及碳汇研究作为林业研究领域的核心课题,也受到了社会各界更加广泛的关注。此次夏令营的选项一中,学生将通过两门课程的学习(可持续森林资源管理、碳汇管理)了解可持续性森林管理和碳汇研究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

适合专业:林学、资源与环境科学、林农经济管理等。


师资介绍:

Dr. John Innes

UBC林学院院长、教授,曾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于1999年加入UBC林学院。Innes教授长期从事可持续林业、森林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森林认证等研究,他领导的森林可持续经营中心在从事气候变化、森林可持续经营指标、森林可持续经营模型以及森林认证等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

 

Dr. Clive Welham

UBC林学院资深林业研究科学家,FORRx咨询公司总裁。Welham教授一直致力于林业生态、碳汇以及气候变化对森林的影响等热点议题的研究。

 

2、北美自然资源管理与监测    

自然资源管理对于维护全球生物多样性、碳汇和人类福祉至关重要。加拿大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并在可持续森林管理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学生将通过两门课程的学习(北美自然资源管理、北美自然资源监测)了解掌握北美地区在政策和实践层面如何管理自然资源。 

适合专业:林学、资源与环境科学、生态学、农林经济等。


师资介绍:

Dr. Peter Marshall

UBC林学院资深教授、森林资源管理专业学科主任,曾任加拿大林业学会主席。他在森林测量、生物统计、林业生长模型等方面具有多年的教学与研究经验。

 

Dr. Nicholas Coops

UBC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教授,现担任加拿大遥感研究协会主席和《加拿大遥感期刊》期刊主编,已发表的相关期刊论文300余篇及获得多项重要奖项,其中包括被誉为“世界林业诺贝尔奖”的Marcus Wallenberg奖。

 

3、可再生生物质材料和能源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以及自然资源的过度耗损,可持续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清洁环保并且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源和材料也随之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学生将通过两门课程的学习(生物质能源与燃料,生物质材料)了解掌握该领域相关的基础知识与先进技术。

适合专业:材料科学、生物化工、林产化工、轻工、能源与环境等。


师资介绍:

Dr. Jack Saddler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UBC森林生物经济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世界能源署生物质能源产业化项目主席。Saddler教授在生物质能源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并拥有多年与生物和微生物技术相关的教学与研究经验。

 

Dr. Scott Renneckar

加拿大先进可再生材料研究主席,UBC森林生物经济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并担任专业主任。Renneckar教授一直致力于关于生物质纳米材料、高分子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是领域内国际知名专家。

 

七、申请材料:

1. 扫描以下二维码完成网上申请 

2.《华南农业大学假期项目申请表》1份(附件3); 

3.《学生家长声明》1份(附件4); 

4.家长身份证复印件1份(家长签名); 

请将上述材料24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处项目科(行政楼804室)。

 


八、联系人

 

华农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85281395 

电子邮箱:wumingzhen@scau.edu.cn 

联系地址: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行政楼804室)


 

UBC林学院联系人:钟老师 

电子邮箱:na.zhong@ubc.ca

 

 

国际交流处

2021324


附件:2021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业网络夏令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