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留基委

关于申报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通知(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1093


各本科生:

为增加中国青年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重点资助到主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及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等。  

请有意向的同学仔细阅读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的该项目的信息(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67),在网上申报前做好相关的材料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科在校生


二、资助内容

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具体以拟实习单位规定为准。实习结束前如获同一岗位延期,可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延长资助一次,延期后总资助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期限为3-12个月。

 

三、申报流程与工作安排

1、申请人在申请时应已持有国际组织正式实习录用通知,但尚未开始实习。


2、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应提交材料及网上报名指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3、完成网报后,申请人需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可发电子版)交由导师和学院审阅,并出具学院推荐意见表(附件1),附件1可在签署意见后通过扫描方式返回给申请人。系统导出的《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只需打印空白表,由学校统一填写。纸质材料及相关附件(一式2份,其中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交至国际交流处(行政楼804室)。

 

此项目全年可报(寒暑假期间不受理),但申报及选拔流程较长,请同学们根据留基委官网相关要求及录用通知时间规划好时间。

 

国际交流处咨询方式:

吴老师,电话:85281395,邮箱:wumingzhen@scau.edu.cn

附件1出国留学项目学院意见表(本科生).doc


果决定申报,请提前尽早加入以下Q群,注明“年级+学院专业+名字”



国际交流处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