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处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调研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218


    2020年11月28日上午,王建武处长带队前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调研,学习热科院实施热带农业科技“走出去”战略的经验,商讨合作共建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事宜。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刘奎处长、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热情接待了王建武处长一行。

    刘奎处长详细介绍了热科院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一带一路”项目实施及国际科研平台管理、技术援外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与拉美国家科技合作的领域 并提议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的建设可结合双边需求,聚焦绿色农业发展领域,结合科技援外培训、海外农业科学试验站建设等项目,完善合作机制,切实推进盟员单位与拉美国家的多方务实合作。 

    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李琼副所长介绍了与国际热带农业研究中心(CIAT)联合开展牧草及木薯资源研究,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共建联合实验室、科研基地以及合办学术刊物等方面的经验。

    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及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相关专家介绍了与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在热带牧草、畜牧业及木薯资源、沉香等领域的合作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共建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和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126-27日,王建武处长一行赴海南三亚参加了由中国农业大学及海南大学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农科教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疫情时代的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研讨会。来自24所国内农林院校、12所海外联盟院校、16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共138人参加该会议。(图/文 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