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国际项目专员来访我校洽谈合作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285


1112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西部食品安全中心国际项目专员Michael Luo来访我校,与学校国际交流处、食品学院和兽医学院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两校合作的商谈。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建武、副处长袁菊花、食品学院院长雷红涛、副院长杜冰、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等参加了会谈。

我校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院校的学术科研、人才培养、教师访学、产学研合作及国际交流概况,并回顾了我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交流情况,建议共同推进教师间科研合作,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培养合作。

Michael Luo介绍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西部食品安全中心的基本概况,并着重介绍了校企合作模式和与海外高校合作情况。他表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建议双方先从食品和兽医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然后拓展到其他领域学科。他希望双方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及学分课程等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将尽快签署两校框架协议,并将跟进专家互访和学生交流等事项,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食品学院和兽医学院相关实验室。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交流。

 

相关链接: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是位于萨克拉门托西部的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隶属于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UCD10个学院,以工程、管理、经济、法律、健康、社会、人文及艺术等科系著称,更是世界兽医、环境、语言、农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流研究和教育中心。学校农学、动植物、兽医学常年位列全美第一,其兽医和农学2018年均位列世界第2位,食品科学位列第10位。 (文 国际交流处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