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学校与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举办中塞农业合作项目线上洽谈会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190


    近日,由我校与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中塞农业合作项目线上洽谈会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仇荣亮出席会议。

学校与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举办中塞农业合作项目线上洽谈会


    仇荣亮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科研合作,与塞内加尔在科研合作、种植及养殖示范、农业机械及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有着巨大的空间,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共同推进中塞农业合作项目落地。

    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建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合作及科研领域的突出成就,可对接塞方农业技术需求。

座谈会


    洽谈会上,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参赞Baye Alioune SAMB感谢我校专家团队的努力,并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借鉴中国农业产业示范园的先进经验,改进塞内加尔农产品加工及销售模式。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国际组织处处长王庚介绍了中塞两国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指出塞内加尔部分地区农业基础设施有一定基础,但仍存在生产要素问题。

    中非发展基金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钟对中非基金的基本情况、对非投资案例进行了说明,指出中塞农业合作有利于解决塞内加尔粮食供应、出口依赖等问题,有利于发挥我国农业技术优势,合作前景广阔。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刘继森院长介绍了中国和塞内加尔公司在塞内加尔发展农商综合体的合作伙伴关系的类型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塞内加尔农业研究院院长Aliou FALL表示,农业对塞内加尔非常重要,能带动其他行业发展,希望在种植、畜牧、水产养殖方面开展合作,学习中国在运输包装、物流仓储、基础设施方面经验,共建国际交流平台。

    洽谈会前,国际交流处组织与中非投资基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三方项目座谈会,我校与会专家分析了塞内加尔在水稻等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农业机械运用、果蔬培育保鲜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建议。各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会谈,表示将合力推进中塞农业项目落地。

    我校科研院、发规处、农学院、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工程学院、园艺学院、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上述会议。(文/图 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学生助理 朱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