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遇见华农,海洋情深——万人计划之“海洋经济和环境保育”项目圆满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440


    2019年5月31日至6月6日,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港澳与内地师生交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海洋经济和环境保育”项目圆满举行,本次项目由我院申报并承办,至今连续承办第二年,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14名师生与我院开展了深入交流。
    6月1日上午,在欢迎会上,海洋学院党委郑大睿副书记对香港科技大学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和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期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两校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欢迎会期间两校代表互赠纪念品,增进友谊。


    为期7天的交流中,我院带领港科大师生参观了美丽的华农校园,品味华农酸奶,参加了海洋学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水族造景大赛,亲手制作水族造景缸作品,体验华农及海洋学院的特色。


    围绕海洋经济和环境保育主题,我院带领科大师生一行分别前往中科院南海所、南沙淡水鱼良种繁育中心、广东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南沙红树林湿地保护区、广东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大亚湾)、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考察、互动交流等方式,港科大师生对广东海洋环境、湿地保护、水生生物养殖、育种也有了更深的了解。目前,万人计划项目为港澳青年提供了解内地社会发展的机会,成为粤港两地学子缔结友谊的重要平台。(文/图 陈东明 张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