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318


   11月28日,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种植与农业技术系系主任Alexius Korom率师生代表团一行42人来访我校,就两校开展农业合作的可能性展开探讨和交流。

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国际交流负责人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着重介绍了我校学生海外交流概况以及与马来西亚高校合作情况。她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响应中国政府的倡议,学校于今年7月成立了广东省“一带一路”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希望在这个联盟的框架下与马来西亚高校及研究机构保持更加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代表团的来访,搭建两校交流合作的平台,期待未来共同开展师生层面合作。

  Alexius Korom介绍了玛拉工艺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区构建、学科设置、师资力量、以及教学设施等情况。他表示,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突出的学科优势、完善的校园设施给代表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并诚挚希望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及校园,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来我校学习和生活。

  据悉,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成立于1956年,现拥有15个校区、3个卫星校区、9个校区位于市中心,学生人数达到17.2万名,是马来西亚最大规模的公立大学。(文/国际交流处 张弛 图/学生助理 万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