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籍注册中心主任Kevin Griffin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262


  11月20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籍注册中心主任Kevin Griffin、行政事务中心主任Andrew Myler以及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Alex Evans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就两校联合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华南农业大学-都柏林国际学院”(以下简称SDIC)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国际交流处处长冯立新对Kevin Grinffin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以及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相关情况,回顾了我校与都柏林大学自2009年以来的合作历程,特别是两校在中外合作办学与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能以此次Kevin Grinffin主任一行的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办学的深入开展。

  Kevin Griffin主任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来访是为了更深入的了解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有关问题,并探讨两校联合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相关事宜。他介绍了都柏林大学学生注册中心及行政管理中心的运作流程,双方随即就SDIC的招生、录取、教学、学生事务及IT支持等进行了讨论。

  根据两校协商,SDIC将整合两校现有的三个项目,即生命科学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食品科学专业及园艺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后期将考虑增加涉农类其他两个专业。会上,双方还就引进资源、学业指导、职业规划、考核评估、学籍注册、网络系统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后,代表团一行在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SDIC的办学场所、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校史馆、以及生命科学学院。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学生对国际化教育的需求和建议。

  国际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谈。(文/图 国际交流处 吴明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