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312


  11月20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贺蓉歌女士(Brooke Hartigan)一行4人来访我校。我校校长刘雅红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

 我校校长刘雅红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


  刘雅红向公使衔参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优势学科和国际化建设情况。她指出,近年来,我校重视对澳交流,学校与莫纳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堪培拉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西澳大学等澳大利亚高校交往密切,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能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及公使衔参赞的支持下,进一步拓展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间的合作,探讨开展联合办学及联合实验室的可能性。

  贺蓉歌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目前中澳两国教育部门正在缔结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征询我校对改进和增强中澳教育交流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完善新的合作协议内容。在听取了我校的办学特色、科研成果介绍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的合作后,贺蓉歌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澳洲高校与我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鼓励更多澳大利亚学生来华交流学习,为两国人才培养、增进交流和理解创造更多机会。

  陪同来访的还有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处高级主管雷小锋女士、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官员周觅琼、梁雯婷女士等。(文/图 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 学生助理 吴志聪 陈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