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博士后董珊珊成为荣获美国苔藓地衣学会Sullivant Award奖的首位中国人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41


   我校博士后董珊珊在合作导师吴鸿教授和刘阳教授的指导下,于2018年在美国国际著名期刊(The Bryologist (2018, 121(1):14-22. DOI: 10.1639/0007-2745-121.1.014 )上以华南农业大学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了一篇论文,被评为该刊当年度最佳论文。近日,该论文被美国苔藓地衣学会(ABLS, American Bryological & Lichenological Society)授予Sullivant Award奖,董珊珊成为获得此项殊荣的首位中国人,奖励金为1000美金。

   董珊珊博士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她发表的是一篇关于角苔线粒体全基因组的文章,通过比较基因组学分析,系统深入地从序列和结构水平揭示了角苔植物线粒体基因组保守进化的生物学特性。

   据悉,自2019年7月博士后工作改革新举措出台,新《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我校博士后队伍规模迅速扩大,目前在站博士后总人数首次突破百人达到170人,整体实力迅速提升,逐渐成为学校师资队伍的“蓄水池”,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后备军。(文图/人事处 朱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