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以色列驻穗总领事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228


   

以色列驻穗总领事劳霈乐(Mr.Peleg Lewi)一行来访我校



日前,以色列驻穗总领事劳霈乐(Mr.Peleg Lewi) 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廖明会见了来宾,双方就相关农业领域开展教育科研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洽谈。  

廖明指出,中国是农业大国,以色列是农业技术强国,教学资源丰富,两国在农业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我校重视与以色列在农业领域的合作,目前已在园艺和农业机器人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廖明感谢总领事先生在我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来访,希望通过总领事的来访,推进与以色列高校、研究机构等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园艺、智能农业、水产、设施农业、节水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他还表示希望以色列高校能够参与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在听取我校的概况介绍后,劳霈乐高度赞赏我校所取得的农业科学技术成果,并介绍了以色列高校的基本情况,认为双方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如在农业工程、园艺、动物科学、水产养殖等方面可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与推广、科研合作等合作。他表示将与以色列的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沟通,尽快促成我校与以方高校如希伯来大学等的合作,推动相关项目事宜。最后他对我校110周年校庆表达了美好祝福。

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参与上述座谈。(文/图 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 学生助理 文镱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