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留基委

关于参加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第二批)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1569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各校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为进一步提质增效,聚焦高精尖缺人才培养,推动国家公派留学在国家总体战略和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2020年起不再执行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2019年第二批录取、计划2020年派出人员仍按计划申报和派出。

一、2019年资助项目: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选派专业: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选派人数:3人(第一批已成功选派1人)。

二、选派类别:学生以本科插班生身份赴国外大学进行课程学习。

三、留学期限:3-12个月(按照国外大学offer规定的留学时间申请)。
四、申请主要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
、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第二批申请时应为2001930日以前出生),应为项目实施院校的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4
、外语水平: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
5
、选派范围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五、申请时间及申请材料: 

申请参加2019年优本项目(第二批)的同学需于201995日前将如下材料递交至学院,由学院将拟派出学生名单和学生材料交至国际交流处(递交材料地址请见文中第七条)。递交材料如下:
1
、中英文成绩单各1份(教务处出具,GPA不低于3.5)。
2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1份(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
3
、中文简历1份。
4
、中英文“study plan”各1份,内容包括在国外的学习计划(预选课程名称,须修学分数,报到时间,课程学习时间,考试考核时间),对专业英语能力的提升等。

六、费用: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学生享受免学费优惠。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按往年资助标准:爱尔兰地区资助1000欧元//人),学生自行承担住宿费及签证费用等。
七、联系方式:
1
生命科学学院:陈超老师;电话:13535215508;地址:生命科学学院南楼614
2
、国际交流处:张弛老师;电话:85280038;地址:国际交流处交流科(行政楼826室)。

    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专栏网站链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1

  

                                                              国际交流处

                                                             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