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我校农学与林学学科首次进入QS世界前50名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138


    2月27日,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国大陆18所高校的96个学科进入前50名,我校农学与林学学科首次进入世界前50名,列全球第45位,较2018年上升23名。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结果来自过去6年全球权威学者对学科的全面评估、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全球就业竞争力的综合评价,以及对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200万学术论文及1.5亿引文数据的分析;QS大学排名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的IREG的承认。除我校外,中国大陆高校进入农学与林学前50名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10)、南京农业大学(25)和浙江大学(50)等3所高校。

    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学校新增化学、微生物学2个ESI前1%学科,目前我校ESI前1%学科已有4个;植物学与动物学排名已进入全球前2‰;材料学、工程学、环境与生态学进入ESI前1%的可能性分别提升至98%、80%和78%;预计材料学将在半年内进入全球前1%。根据ESI全球高校综合排名,我校已从2016年1月的1629名上升到2019年1月的1424名,前进了205名。(文/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