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我校举办微生物学国际前沿研讨会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75


    

    11月9日,由我校举办的“微生物学国际前沿研讨会”在广东大厦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我国海峡两岸的微生物学和植物病理学领域的3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微生物最新前沿动态和发展前景。著名的植物病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和著名的微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Peter Greenberg院士共同担任大会主席,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主任张炼辉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陈晓阳和华盛顿大学副校长、美国科学院院士Caroline S. Harwood分别在会上致辞。我校与华盛顿大学共建的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为3天,主旨是“搭建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微生物前沿进展和发展前景”。大会分“寄主-病原分子互作、微生物群体感应、微生物组学与前沿技术、生物膜与耐药性四个专题,一共36场内容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广东新闻台进校报道了此次大会,并就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采访了我校张炼辉教授。(文图/常长青 陈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