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波兰热舒夫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30


日前,波兰热舒夫大學(University of Rzeszow)校长乔佩斯教授(Prof. Sylwester Czopek)、副校长科斯洛斯基(Prof. Koziorowski)一行4人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杨洲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谈。


波兰热舒夫大學(University of Rzeszow)校长乔佩斯教授与我校副校长杨洲互赠纪念品


  

     杨洲向首次到访的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科研成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情况。他表示,我校与波兰高校长期保持友好关系,此前与相关高校开展了高层互访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我校与热舒夫大学有共同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兴趣点,今年两校已成功申请欧盟委员会资助的伊拉莫斯人才交流项目(Erasmus+),明年春天我校将首次派出教师赴热舒夫大学交流。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增进了解和友谊,在教学、科研和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乔佩斯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许。科斯洛斯基副校长提议两校可互换优秀硕博士生、联合申请科研项目。市场推广部主任博格丹先生介绍了该校的国际合作项目,并提议与我校加强在欧盟框架下的Erasmus+项目合作。

 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朱国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谭莹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袁菊花对开展师生交流项目提出了建议。双方均同意于明年启动生命科学、动物科学、兽医、经济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会后,来宾还参观了校园。(文/国际交流处 胡竹一 /图 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 学生助理 陈旸)


相关链接:


热舒夫大学(University Of Rzeszów)位于波兰热舒夫市,是一所优秀的综合型大学。下设生物与农艺学院、经济学院、数学与自然学院、医学院、法学院等。优势学科包括生命科学、农学、食品科学、动物科学、艺术、经济管理等。
    伊拉莫斯项目(Erasmus+)是欧盟委员会于1987年设立的人才交流项目,旨在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

    2017年,我校等广东省高校与热舒夫大学联合申请的Erasmus+人才交流项目获欧盟委员会批准,2018年春季将首次派出教师赴该校交流,交流期间可享受欧盟经费资助。


  (责任编辑: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