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兰玉彬教授当选为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121


  10月22日,我校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兰玉彬教授当选为2018年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本次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是由欧洲艺术史和建筑史学家、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安特副院长等六位欧洲科学院院士推荐经评审产生,安特副院长给兰玉彬教授授予了院士勋章及荣誉证书。


欧洲艺术史和建筑史学家、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安特副院长给兰玉彬教授授勋


院士证书

  安特副院长在给兰玉彬教授授勋时介绍道:兰玉彬教授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精准农业航空”概念,是精准农业航空领航科学家,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农业航空遥感和精准航空施药相结合的研究工作;且长期从事精准农业航空、航空施药技术和航空遥感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对推动世界精准农业航空学科发展及交流,特别是中国农业航空及植保无人机的应用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据悉,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在中国被称作法国欧洲科学院,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外文全称为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rts and Humanities (EASAL),成立于1980年5月。学院共设置科学技术、医学、哲学、社会学、艺术、文学等部门,致力于形成欧洲国家之间最广泛意义上的科学网络,并与世界60余个国家的国家科学院和国际学院展开常规合作。欧科院定期在欧洲和全球各个城市组织论坛,专注各种专题讨论,帮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各种专业知识的应用,协助联合国制定和发行法令汇编,发布报告和总结,以其科学、文学、艺术界的国际标杆作用和其成员的高道德与智慧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贡献。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近800人,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86人。同时还包括来自欧洲各国的领导人等,俄罗斯总统普京、前法国总统希拉克均为该院荣誉院士。中国前卫生部部长陈竺、科技部部长万钢等为该院院士。(文/人事处 戴文浪 图/工程学院 陈盛德)  

  

 (责任编辑: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