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本科教学国际化:优秀外籍教师来我校上本科生专业课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72


   10月18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繁殖学》课程教学由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Katja Teerds副教授与我校任课教师孟立在教三508课室共同授课,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员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学院部分老师随堂听课。


   课堂上,Kafja Teerds副教授以制作精美的课件为辅助耐心细致地为学生全英文讲授动物繁殖专业知识,并多次在课堂上询问学生知识要点的了解与掌握程度,鼓励学生积极提问并耐心解答。任课教师孟立以中英双语形式协助课程教学。


   课间,本科教学督导员老师分别与外教和学生交流,从是否喜欢中外籍教师同上一门专业课这种教学形式、全英教学听课是否有难度、教学效果如何等多个角度了解学生课后感。学生均表示全英教学听课没有问题、喜欢这种教学形式。

   国际交流处和教务处联合开展、覆盖全校各个学院的聘请的优秀外籍教师来我校上本科生专业课项目是我校本科教学国际化的重要新举措,是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思维人才的重要新路径,以此促进我校教师加强专业知识教学的国际合作和教学能力提升,激励我校学生开阔专业视野,及时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沿动态,在国际化教学中实现个人素质的综合提升。(文/图 教务处 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