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学校2018年学生暑期赴境外研修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412


   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工作,并鼓励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

   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处积极拓展与国(境)外高校的合作。今年暑期共开展了21个暑期境外研修交流项目,目的地覆盖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以及我国香港地区等11个国家和地区,如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卡迪夫大学、法国ISARA-Lyon学院、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韩国东亚大学及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等院校。来自20个学院的91名学生参加了上述交流活动。
   暑期项目合作及学习形式丰富多样,项目涵盖专业面广,为学生提供了多方面的选择,既有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有文化、语言的体验等。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开展了商科、艺术、建筑、城市规划及林学等17个不同专业方向的学习;麦吉尔大学项目安排了课堂学习和实验室操作相结合,学习农学、兽医学、动物科学、食品安全、食品营养、生物多样性、以及土壤环境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法国ISARA-Lyon学院则以学习可持续发展农业与食品文化为主;东亚大学安排学习韩语及其经济、文化等;赴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交流的学生则到该校的对口学院进行两周的专业学习和参观交流。

       通过参加暑假项目,不仅增进了我校学生对于国(境)外院校办特色、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学生能力和实践能力,是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的举措之一。(文/国际交流处 张弛 图/项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