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香港师生交流团参访我校科普基地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2096


    日前,由香港教育局组织、广东省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联络的香港小学师生“广东生态环境探索之旅”交流团一行115人到访我校增城绿垠水耕蔬菜科普基地参观交流,了解农作物品种和分类、生产种植过程及农业科技的发展应用。该基地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团。


    在观看了水耕蔬菜科普短片之后,交流团分组进入到水耕蔬菜生产大棚,分别参观了自动化播种生产线、规模化育苗和种植设施,以及为保障蔬菜安全的产品溯源系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香港小学师生在蔬菜大棚内进行了播种、移栽蔬菜小苗和收获摘菜活动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高兴地品尝着自己亲手摘下的十余种水耕蔬菜。

    香港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深入了解了现代化设施农业,以及水耕种植与传统土壤种植的区别和好处,对科普现代农业知识很有帮助,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广东省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和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并陪同了本次活动。(文/图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余少虹 学生助理/林均怡 冯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