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留基委

关于参加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第二批)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4136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训需求,国家设立并实施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以下简称优本项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本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一、2018年我校已获批资助项目:
     2018
年我校申请的4个项目全部获批,拟派出14名学生赴国外学习交流,项目信息如下:
 1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选派专业: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生物安全与植物防疫方向);选派人数:5人。
 2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选派专业:动物医学、动物药学;选派人数:2人(第一批已成功选派1人)。
 3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选派专业:农林经济管理、园艺;选派人数:5人(第一批已成功选派1人)。
4
、美国阿肯色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选派专业: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动物药学;选派人数:2人。

二、优本项目(第二批)选派专业与名额:
    申请2018年优本项目(第一批)的2名学生已全部获批,2018年优本项目(第二批)可申请的专业与名额如下:
 1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生物安全与植物防疫方向),选派5人;

2、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动物医学、动物药学,选派1人。

3、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农林经济管理、园艺,选派4人;

4、美国阿肯色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动物药学,选派2人。

三、选派类别:学生以本科插班生身份赴国外大学进行课程学习。

四、留学期限:3-12个月(按照国外大学offer规定的留学时间申请)。
五、申请主要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
、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第二批申请时应为2000930日以前出生),应为项目实施院校的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美国阿肯色大学项目只招收兽医学院或动物科学学院已完成本科前三年课程的学生)。
 4
、外语水平: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 
 5
、选派范围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六、申请时间及申请材料:
     
优本项目第二批于20189月进行网上报名及申请的受理;留基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须由国际交流处统一组织候选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申请参加2018年优本项目(第二批)的同学需于2018917日前将如下材料递交至学院和国际交流处。递交材料如下:
 1
、中英文成绩单各1份(教务处出具,GPA不低于3.5)。
 2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1份(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如英文成绩不达标,可先递交其他申请材料)。
 3
、中文简历1份。
 4
、中英文“study plan”各1份(应包含课程安排<预选课程名称>、须修学分数、时间安排<如报到时间、课程学习时间及考试考核时间>、对学习和科研的规划、对学术英语能力的提升等)。

七、费用: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学生享受免学费优惠;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学生享受州内学费优惠;美国阿肯色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学生享受州内学费优惠。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按往年资助标准:爱尔兰地区资助1000欧元//人,美国地区资助12001600美元//人,澳大利亚地区资助1600澳币//人),学生自行承担学费及签证费用等。
八、联系方式:
 1
、生命科学学院:陈超老师;电话:13535215508;地址:生命科学学院南楼614室。
 2
、兽医学院:孙海亮老师;电话:13826140772;地址:兽医学院行政楼204室。
 3
、经济管理学院:孙光荣老师;电话:85280215;地址:经济管理学院308室。
 4
、园艺学院:徐梅老师;电话:38604962;地址:园艺学院101-b室。

5、动物科学学院:刘敏老师;电话:85280547;地址:动物科学学院温室楼101室。
 6
、国际交流处:张弛老师;电话:85280038;地址:国际交流处交流科(行政楼826室)。


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专栏网站链接:

http://www.csc.edu.cn/chuguo/s/1054

                                                                                                         国际交流处

                             20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