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我校首届“万人计划”项目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3801



   近日,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 项目之“花开紫荆情•生态农业行”、“港情港义•粤来粤宠”开班仪式在我校科技楼3楼报告厅举行,这标志着我校首届“万人计划”项目正式启动。副校长杨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38名师生及来自我校资环学院、兽医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洲对香港师生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参加该项目的香港优秀青年代表,能肩负起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年友好交流的责任,推动两地高校共同进步,为港澳与内地的融合发展做出贡献。他还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需要粤港两地高校开展更多更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期待着我校与参加“万人计划”项目的高校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合作。


   香港科技大学何芷欣老师对我校的盛情邀请及对我校交流活动的悉心安排表示感谢,她期望通过此次活动,香港学生能够对国内宠物行业及现代生态农业有进一步的了解,也希望粤港高校开展更紧密的学术交流。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科研成果以及与港澳地区的合作情况,希望香港的学生能够借此机会,增进对我校的了解及与内地高校师生的友谊。

   资环学院相关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学科发展历史,表示我校有深厚的文化和历史积淀,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两地的文化沟通搭建学习的桥梁。


   据悉,两个项目将安排专业讲座、师生座谈、科研基地和有机农场参观、宠物嘉年华,参观宠物医院等特色活动。

     “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简称“万人计划”)由教育部设立,通过资助港澳地区高校学生前来内地交流学习,推动港澳与内地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的交流。今年为我校首次开展“万人计划”,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牵头组织有关申报程序并得到了四个学院的大力支持,所申报的项目悉数获批。

   据了解,除了这两个项目外,今年我校还将开展“华农海洋文化之旅”及“压花•品茶•体验客家文化”项目,由海洋学院与园艺学院承办。2019年将继续开展申报工作并面向更多的学院开放。(文/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余少虹 图/资源环境学院媒体信息技术中心 何兰梦琦等, 兽医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张锦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