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署生物科学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协议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501


    10月27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UCD)副校长Dolores O’Riordan教授、国际事务处处长Douglas Proctor博士及中国地区事务负责人高蓓女士一行三人来访我校,就与我校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签署协议,并就如何推进两校合作办学机构等事宜进行了商谈。我校副校长杨洲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杨洲对Dolores O’Riordan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以及各个项目开展的基本情况。杨洲指出,继2016年我校刘雅红副校长率团访问都柏林大学以来,两校在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相继开办了食品科学专业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和园艺专业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特别是2017年6月,时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爱尔兰见证了我校校长陈晓阳与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Andrew Deeks)签订两校合作意向书,进一步促进了两校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希望双方能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之上,寻求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契机,如加强科研合作、推动博士生联合培养、共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

    Dolores O’Riordan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代表都柏林大学来我校签署生物科学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协议。根据中国教育部有关规定,两校原有生物科学专业2+2项目合作模式需整改为3+1合作模式。两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在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协商沟通,最终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引进资源、成本核算等方面达成共识。她指出,我校的校园环境和教学实验设施等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为学生赴外深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得他们能够很快适应国外大学的生活。Dolores O’Riordan副校长还反馈了我校2013级 “中爱国际班” 20名学生在都柏林大学相关专业学习及毕业去向等情况,以及2014级15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她为两校共同培养出高质量的本科生感到赞许,对合作项目的顺利运行表示满意。

    随后,双方就拟申报合作办学机构的合作模式、合作专业、办学层次、办学场所、招生规模、工作进度等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启动申报工作。

    会谈结束后,杨洲和Dolores O’Riordan共同签署了两校生物科学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协议。国际交流处处长冯立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让才、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朱国辉等参加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在生命科学学院座谈

参观食品学院实验室


参观园艺学院实验室

    来访期间,来宾还访问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学院和园艺学院,与学院负责人座谈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文/国际交流处 肖豫涵  图/王丹丹)



(责任编辑: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