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胡春华书记见证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538


  6月9日下午,正在爱尔兰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应邀率团专程前往都柏林大学考察交流,并与爱尔兰教育技能部长理查德.布鲁顿(Richard Bruton)、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Paul Kavanagh)共同见证了我校校长陈晓阳与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Andrew Deeks)签署两校合作办学意向书。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见证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胡春华对两校的交流合作表达了亲切的关怀。他表示,中爱两国已达成加强多层次交流合作的共识,两校有着长期的交流基础和合作成效,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和意向书的签订,进一步促进两校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广东正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此,广东省启动了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双高”对接国家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加速输出高水平人才、成果和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有140多所高校,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建设高校之一,要做好与都柏林大学以及爱尔兰其他高校在深化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教育、科技、农业与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广东高等教育、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见证签约的还有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刘吉、省外办主任陈秋彦、经信委主任涂高坤、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商务厅厅长郑建荣等。(文/图 国际交流处 冯立新)


(责任编辑: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