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6-08-24     浏览次数:752


      9月14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和化学科技系主任黄永德教授率团来访我校,就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科研活动等事项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雅红副校长会见代表团一行。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常务副主任曾振灵教授、食品学院执行院长雷红涛教授、兽医学院副院长任涛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朱国辉教授、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教授、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峥嵘等出席了座谈会。


交换礼品

  

      刘雅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代表团一行致以热烈欢迎。她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高度的学科互补性,两校应发挥地理优势,借助华农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院校这一契机,以兽医、食品科学、生命科学等三个学科为合作切入点,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科研活动。此外,双方可探讨建立双学位项目,共同培养博士生,逐步拓展合作领域。

  黄永德教授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发展概况。他表示,香港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与华农的合作,两校具有良好的学科互补性和科研契合度,校方希望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整合双方在资源、人才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寻求科研新突破。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和化学科技系副教授陈声展示了该校近年来在生命科学、抗癌研究、抗菌研究、中药开发、食品安全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并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两校的教师曾经合作开展某些科研项目,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研究兴趣,希望双方共投资源,搭建平台,共同申请粤港及广东省重点科研项目。


 

  

      我校兽医学院、食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在药物开发、食品质量安全、微生物研究、环境污染物评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各学院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华南农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的可行性,对两校建立联合实验室表示了广泛的兴趣,双方随后就如何开展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座谈会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冯立新主持。(文/图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胡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