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6-08-24     浏览次数:759


      近日,应我校邀请,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QUB)副校长Mark Price教授,工程与物理学院院长Stan Scott教授以及该校高级商务发展经理Catherine Li女士一行三人来访我校,就与我校联合开展工程类2+2联合培养项目进行商谈。我校副校长刘雅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我校副校长刘雅红代表学校赠送礼品

  座谈期间,国际交流处处长冯立新简要回顾了两校的交往与合作。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英国的著名大学,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该校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往来关系,双方曾于2012年签署食品与生物技术4+1项目合作备忘录。

  Mark Price副校长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以及希望落实两校合作开展工程类2+2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细节。他表示,此次来访是对我校刘雅红副校长今年4月率团访问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之后的回访,女王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开展有实质意义的国际合作,尤其是在食品、工程等学科领域。希望此次来访能够加快双方的合作进程,推动2+2联合培养项目尽快实施。


  

      工程学院院长杨洲、副院长闫国琦,数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魏福义,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黎红等参加了会谈。并就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当天,来宾们一行还访问了我校工程学院与数学与信息学院,并与两个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讨论了联合培养项目的课程对接、课程考核及学生派出等细节,双方就共同推进国际化课程建设、拓展联合研究达成共识。(文/国际交流处 肖豫涵 图/工程学院 闫国琦 国际交流处 胡竹一)


相关链接: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QUB)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因此称为女王大学。该校为英国顶尖名校,全球百强名校,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目前有在校生25000多人。该校拥有全英国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同时该校的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也名列前茅。该大学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英国著名的罗素集团大学成员。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于多年前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现已开展了4+1本硕项目和教师公派留学项目,两校拟开展食品科学及工程类学科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