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李大胜会见捷克高校代表团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6-08-24     浏览次数:664


 4月27日上午,捷克高校代表团布尔诺科技大学校长Petr Stepanek、孟德尔大学校长Ladislav Havel、马萨里克大学副校长Nadezda Rozehnalov一行5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李大胜会见来宾并与之座谈。副校长咸春龙,以及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了会见。


捷克高校代表团来校访问

  李大胜代表学校师生对远道而来的教育团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强调我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五大洲近百所高校建立了校际联系,积极搭建国际化科研平台,大力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不断推进科研成果国际化,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咸春龙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和重点科研平台。

  代表团团长、布尔诺科技大学校长Petr Stepanek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捷克与中国均为农业发达国家,双方高校在相关教学科研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各位来宾还依次介绍了布尔诺科技大学、马萨里克大学、孟德尔大学的办学情况。

  期间,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并就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应广东省政府邀请,捷克南摩拉维亚州州长哈谢克一行32人访粤,探讨与我省开展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此次来访我校的代表为州长团成员。布尔诺科技大学、马萨里克大学和孟德尔大学均为捷克知名学府。(文/图 国际交流处 胡竹一 喻财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