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外事动态

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科技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6-07-16     浏览次数:651


       

      应我校校长陈晓阳邀请,5月17日下午,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科技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UT)校长Lech Jerzy DZIENIS携夫人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陈晓阳、副校长刘雅红会见了来宾。刘雅红还与Lech Jerzy DZIENIS就双方合作进行了会谈。会谈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冯立新主持。


 

我校校长陈晓阳与Lech Jerzy DZIENIS校长

  刘雅红对Lech Jerzy DZIENIS校长及夫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回顾了两校间的交往与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等活动,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师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工程、林学等专业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以及短期项目合作等,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科研领域的合作。


我校副校长刘雅红与Lech Jerzy DZIENIS校长就双方合作进行了会谈

  Lech Jerzy DZIENIS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比亚维斯托克大学院系、师资、课程设置以及与天津、宁波、成都等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Lech Jerzy DZIENIS表示,华南农业大学与比亚维斯托克科技大学拥有很多相近的学科,如土木工程、环境科学、电子工程、林学等,期待双方能够在上述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双方就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

  来访期间,Lech Jerzy DZIENIS一行还访问了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并参观了广东省森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文/国际交流处 肖豫涵 图/学生助理 周柳)


相关链接:

  比亚维斯托克科技大学建立于1949年,位于波兰比亚维斯托克市,是波兰东北部最大的科技大学。2016年5月上旬,陈晓阳校长曾率团访问该校并签署两校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合作、师生互访、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